巴彥淖爾市“黃金周”旅游交出亮眼成績單

2020年10月13日09:22  來源:內蒙古日報
 

  9月30日至10月4日,烏拉特后旗2020年駱駝文化旅游活動在紅駝小鎮潮格溫都爾成功舉辦。賽駝、賽馬、駝球、搓毛繩、削鼻棍、駱駝選美、越野摩托車場地公開賽、文藝演出等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吸引了超10萬名游客前來烏拉特后旗觀光游玩。

  山東臨沂游客劉蘭濤說:“我第一次看到駝門球比賽,感到很有趣、很新奇,孩子們很喜歡,這次來內蒙古真正體驗到了獨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巴彥淖爾市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態要素齊全,文化底蘊厚重,擁有陰山岩刻、秦漢長城、雞鹿塞、高闕塞等寶貴歷史遺存,有著345公裡黃河奔涌、大美烏梁素海、遼闊烏拉特草原、浩瀚烏蘭布和沙漠、烏拉山國家森林公園等大自然饋贈,以及金秋時節河套田園五彩斑斕的鄉村豐收美景。

  為了更好地滿足市內外游客的旅游需求,巴彥淖爾市在國慶期間推出了黃河農耕文化體驗游、陰山匈奴文化探秘游、邊境草原民俗風情游和河套美麗鄉村體驗游四條精品旅游線路,吸引了越來越多市內外游客前來體驗品鑒。

  賞梨豐果香田園美景,品地道農家風味美食,體驗果蔬採摘村野樂趣……巴彥淖爾市充分發揮八百裡河套田園風光的美景優勢,建成了一批依托自然風光、美麗鄉村、傳統民居為特色的鄉村旅游景區,重點打造了臨河區民主村、富強村、五原縣聯豐村、聯星光伏新村、杭錦后旗民建村等一大批美麗村庄,培育了鮮農、中泰、浩彤、鋤禾、金榕等現代農業產業園區,吸引大批游客前來體驗田園牧歌生活,讓這些田園景觀成為這個假期人們津津樂道的網紅打卡地。

  據巴彥淖爾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相關人員介紹,10月1日—8日,全市累計接待游客33.2萬人次,同比恢復98.6%,其中累計過夜游客13.4萬人次,累計一日游游客19.8萬人次﹔累計實現旅游總收入17.57億元,同比恢復80.2%。全市重點景區黃金周均有不俗表現。三盛公水利風景區累計接待游客2.32萬人次,納林湖景區累計接待游客1.23萬人次,烏蘭布和沙海湖旅游區累計接待游客約1.6萬人次,“塞外明珠”烏梁素海接待游客9660人次。(記者 韓繼旺)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