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科技贷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2021年06月28日09:11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巴彦淖尔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融资签约座谈会,内蒙古西蒙种业公司、五原县金麦提升有限公司现场分别与中国邮储银行巴彦淖尔分行各签订500万元科技贷协议。

科技贷即科技信用贷款,面向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无须抵押房产等重资产,可质押知识产权获得贷款支持。现场签约的内蒙古西蒙种业公司、五原县金麦提升公司是巴彦淖尔市的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内蒙古西蒙种业公司在玉米、向日葵等农作物品种培育方面取得了多项植物新品种证书,五原县金麦提升公司在玉米、小麦、向日葵等精深加工机械方面取得了十几项专利成果。此次科技成果融资签约,企业只需要将专利、植物新品种证书等知识产权质押给银行,就可取得年利率4.5%的500万元科技成果质押贷款,并且经科技部门申请可获得自治区2%左右的年利率贴息。

内蒙古西蒙种业公司副总经理贺继军说:“我们公司是专业从事农作物种子的育繁推一体化科技型企业,取得科研成果43项,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保护26个,新品种推广面积累计达5000多万亩。科技型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部门的支持,专利质押融资可以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升级。”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科技局大力实施科技投入攻坚行动,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对科技型企业贷款融资支持,促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年初,三胖蛋、草原晶鑫两家公司各获得中国邮储银行巴彦淖尔分行专利质押融资,困扰多年的科技与金融结合难题破冰。(记者 韩继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