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9列!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创历年新高

【查看原图】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中欧班列进行车体检查。郭鹏杰 摄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中欧班列进行车体检查。郭鹏杰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1月11日16:05

据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消息,2020年该站共检查验放出入境中欧班列达2379列,同比增长53.3%,创历年新高。

二连浩特口岸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是我国中欧班列中通道重要出入境口岸。如今,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达43条,辐射国内中欧班列大部分首发城市。

为保障中欧班列安全高效通行,该站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边检职能作用,不断优化边检服务效能,创新推出特种货列快速通关、车体检查信息化等有力举措,联合海关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共筑国门疫情防线,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执勤民警24小时在岗在位,采用多时段、多小组、多轮替的方式,昼夜不停对班列开展精准查验,确保列车即到即检即放。(郭鹏杰)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