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网友办理养老保险遇困难 相关部门耐心解决获点赞

刘泽
2021年08月19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名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声明“上一个帖子的差评取消,不能寒了工作人员的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小编怀着一探究竟的心情,找到了此前这名网友的留言……

留言截图

原来,这名网友在此前的留言中反映,自己是一名下岗工人,他和爱人一起四处打工,终于在60岁的时候攒够了养老保险的钱,在去交养老保险的时候,办事人员说不让补交了,焦急的他如遭晴天霹雳,于是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寻求帮助。

获悉网友留言后,呼伦贝尔市委督查室高度重视,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并回复网友:“您不满足补缴企业养老保险的规定条件。工作人员向您讲解了相关政策要求,并建议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留言截图

而网友于收到该回复的当日留言评论反映:“没讲解,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

后经呼伦贝尔市委督查室再次核实,确认相关工作人员已于7月20日、22日与该网友的家人进行了两次沟通,讲解了社保缴费相关政策。并回复:“如果您想办理您在中集集团、灵活就业及林管局缴费年限的转移、合并及继续缴纳养老保险事项,可到牙克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办理。”

留言截图

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网友后续留言称,他先前发布的的帖子领导们积极处理详细解答,但由于技术问题未上传成功,导致了一些误会,现在已经解决。牙克石市人社局的领导当面解答,而且还出了纸质说明,现在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谢谢领导,谢谢牙克石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

网友最后在留言中说:“我想声明下,上一个帖子的差评取消,不能寒了工作人员的心!最后谢谢人民网,为老百姓办实事!”

(责编:张雪冬、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