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我为群众办实事“衣食住行”领域产品质量监督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2021年08月19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睿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19日电(李睿)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衣食住行”领域产品质量监督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化解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抽检的技术手段扩大整治战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睿摄

仪式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白清元宣布质量监督专项行动正式启动,行业协会代表宣读倡议书,工业企业代表进行质量公开承诺。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展示了成品油快速检测车辆及检测设备。

白清元指出,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的第三年,三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入手,共检查经营主体91.6万家(次),立案29756件,罚没款3.35亿元,有力打击了不法行为,专项整治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白清元强调,在看到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衣食住行”领域中还有一些顽瘴痼疾,需要动真碰硬、深挖彻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安排部署专项行动时,要着眼产品质量,按照“抽、检、管、罚、导”的工作流程,用好监测评估、监督抽查、专项整治、监督抽验等手段,全面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据介绍,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群众、媒体关注度较高、历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低、投诉举报较多、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衣食住行”等产品作为监督抽查重点,充分发挥监督抽查震慑作用、风险监测预警作用、专项整治遏制作用。2020年,共抽查3434家企业的4909批次产品,不合格发现率同比降低了0.3%。2021年各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电线电缆、水泥、化肥等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截止到目前,全区未发生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