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胡春華在內蒙古實地督導秋糧生產工作

石泰峰王莉霞分別陪同

2021年08月20日09: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陪同下,深入興安盟科右前旗額爾格圖鎮圖門嘎查,調研大豆、玉米試點種植情況。記者 袁永紅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9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實地督導秋糧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各項防災減災措施,切實加強田間管理,確保秋糧豐收到手,為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提供有力支撐。

  內蒙古是全國糧食主產區和規模調出省區。胡春華先后來到興安盟科右前旗、烏蘭浩特市,深入田間地頭、科研院所和農業科技園區,實地察看玉米、水稻等秋糧長勢和防災減災措施落實情況,與種植農戶、科技人員和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

  胡春華指出,秋糧產量佔全年糧食產量的7成多,是奪取全年糧食豐收目標的關鍵。要根據不同作物長勢和氣象條件等情況,分區分類加強技術指導服務,促進作物充分灌漿成熟,努力提高秋糧單產。要做好秋收工作准備,組織調度好農機、烘干設備、倉儲設施等,確保顆粒歸倉。要嚴密防范內澇、秋旱、早霜、寒露風等氣象災害和重大病虫害,最大限度降低災害損失。

  胡春華還專門聽取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情況介紹。他強調,要發展特色優勢產業,推進鄉村建設,著力防止返貧。要充分發揮東西部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幫扶作用,促進脫貧地區發展和群眾生活改善。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王莉霞,國務院副秘書長郭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丁繡峰,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分別陪同督導調研。(記者 戴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