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8次集體學習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開展研討交流 
王莉霞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1年08月13日08: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12日,自治區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在進行專題學習的基礎上,召開2021年第8次集體學習會議,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再學習、再領會,圍繞學習貫徹落實開展研討交流。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王莉霞主持集體學習會議並講話,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依次進行研討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加強理論武裝上,體現在具體行動中,體現在日常言行中,始終保持對黨的赤誠忠心。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更加富有成效地加快建設“兩個屏障”“兩個基地”和“一個橋頭堡”。

  會議強調,要牢記黨的根本宗旨,全面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新期待。

  會議強調,要堅決響應黨中央的偉大號召,繼承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把偉大建黨精神體現在干事創業的具體行動上、體現在鞏固發展民族團結大局上,精心呵護“模范自治區”崇高榮譽。

  會議還就7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十屆十四次全會部署要求的貫徹落實,進行再研究、再部署。會議要求,政府班子成員要強化政治擔當抓落實,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要堅持問題導向抓落實,以務實舉措解決影響制約內蒙古高質量發展的問題,著力調結構、轉功能、提質量。要圍繞保障民生抓落實,做好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區各族人民。要統籌發展與安全抓落實,認真做好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和防災減災等工作,毫不放鬆地抓好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要改進作風抓落實,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全區政府系統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把各項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記者 戴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