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临河区干召庙镇千颗“百斤”西瓜上市

2021年08月13日08: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8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干召庙镇民主村一组种植户杨存辉家种的20多亩“百斤”大西瓜开园上市,现场选出89斤大瓜王。

  当日,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与临河区干召庙镇联合举办“千颗瓜王开园上市”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

  在活动现场,临河区干召庙镇镇长乔晓庆为大西瓜及当地农副产品代言并进行开园切瓜。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牧事业发展中心的2名高科农艺师现场对大西瓜进行甜度检测,经检测,大西瓜中心折光糖含量达到12%,远远超出一般西瓜的甜度。逛瓜园、吃西瓜、和大西瓜拍照、瓜王评选等活动相继进行,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开园仅一小时,就已经定出100多颗大西瓜,收入7万元。

  据了解,这种巨型西瓜叫“大漠农人”,平均重量在70斤以上,属少籽大果高产型西瓜,得益于巴彦淖尔肥沃的土壤、良好的气候条件,加之日常水肥管理到位以及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使得西瓜在生长的过程中植株强健、抗病能力强,产出的西瓜不仅品质好,而且在口感和糖分上都高于其他地区,在阴凉处可保存1个月以上。

  “今年是我们种植大西瓜第3年,因为咱们大西瓜的口感度特别好,汁儿多肉大,所以品牌度和认可度逐年增长,今年我们种了23亩,平均每亩能产60多颗大西瓜,每亩效益预计可达4万元左右。”大西瓜种植人杨存辉喜滋滋地说。

  近年来,干召庙镇依托当地气候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发展大棚种植经济,以瓜果为“媒”,大力推行“能人带头+种植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积极引导、鼓励新农人和大学生返乡创业,发展特色果蔬种植产业。同时,他们也积极利用电商和新媒体渠道,将特色西瓜、特色果蔬销到更远的地方,促进了乡村产业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