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未来5年,邮储银行将向巴彦淖尔提供2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2021年08月16日18:36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与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

8月16日,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与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邮储银行将为巴彦淖尔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优势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提供2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建国,市领导海山、邱永红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始终将其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试金石、激发市场主体的原动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的突破口,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现代农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实现了“五个率先”。

五个率先

一是率先成立全国首家“乡村振兴示范支行”—农行杭锦后旗乡村振兴支行。

二是率先发放全国首笔鸡舍抵押贷款、全国首笔牛舍抵押贷款、全国首笔农村大棚抵押贷款。

三是浙江网商银行农村数字普惠金融项目率先在巴彦淖尔市七个旗县区全面上线运行,成为自治区第一个上线运行的盟市。

四是率先发放全区首笔“肉牛活体抵押+牲畜死亡率保险”贷款。

五是巴彦淖尔大中矿业5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巴彦淖尔市首家A股上市企业,也是内蒙古近9年来第一家新上市企业,极大提振了自治区优秀企业上市信心。

此次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与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邮储银行承诺在未来5年为巴彦淖尔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优势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提供2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助力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发展,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邮储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在巴彦淖尔市委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立足于巴彦淖尔市地区实际与资源禀赋,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已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43亿元,其中,为支持乡村振兴投放贷款56亿元,服务小微企业投放贷款71亿元。

●创新推出了“金葵贷”“土地轮作贷”“科技贷”“邮农贷”“海关贷”等系列因地制宜的金融特色产品,为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开启新征程。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深度融入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巴彦淖尔市政府在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合作的新起点。

接下来,该行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邮储银行资源优势,依托巴彦淖尔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未来五年向巴彦淖尔市各类经济实体、重点项目、“三农”及中小微企业提供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优先支持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重点产业壮大,让双方合作在天赋河套的沃土上遍地开花、广结硕果,共同推进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黄景莲 胡东育)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