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调研组在巴彦淖尔市调研

2021年06月08日10:12  来源:网信内蒙古
 

6月5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符雷率领调研组深入巴彦淖尔市,围绕数字经济、数字乡村、信息化建设和网信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子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五原县河套电子商务产业园、临河区鲜农农业科技园、天赋河套总部基地、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乌梁素海和巴彦淖尔市委网信办等实地考察。在巴彦淖尔市,调研组认真了解数字化技术与现代农业的融合运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河套历史文化传承保护等工作,并与当地工作人员交流,收集群众意见。

巴彦淖尔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水”的大文章,保护好这片天赋福地,加强黄河水利文化、河套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加大网上宣介和特色网络内容供给。要积极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升改造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推进农业产业向生产智慧化、经营网络化转型升级,提升“天赋河套”品牌核心竞争力。

在巴彦淖尔市委网信办,调研组一行认真了解网信系统机构队伍建设情况,实地指导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规划建设。调研组强调,要高标准推进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加大人力、资金、硬件等投入保障力度,完善网络舆情、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切实保障网络内容安全、运行安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