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彥淖爾市烏蘭布和沙漠治理區上榜

2020年12月02日09:33  來源:內蒙古日報
 

  11月30日,“2018-2019綠色中國年度人物”、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動在京舉辦,巴彥淖爾市烏蘭布和沙漠治理區被命名為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據悉,推動生態文明示范創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建設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生態文明建設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和有力抓手,也是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的明確要求。經過多年努力,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推廣價值的實踐模式,有力促進各地綠色高質量發展,推動全社會生態文明意識和參與水平不斷提升。生態環境部共組織命名四批262個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和87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培育了一批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示范樣本。

  巴彥淖爾市境內的烏蘭布和沙漠有506萬畝。近年來,該市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用系統思維謀劃和推動生態修復、綜合治理、保護開發等工作,大力實施烏蘭布和沙漠綜合治理,加快建設國家防沙治沙綜合示范區,在烏蘭布和沙區開展了一系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轉化工作的探索,統籌謀劃和推進生態治理、產業發展,遵循自然規律,堅持實事求是,宜林則林、宜草則草,林草結合、防風固沙,減少泥沙流入黃河,阻止沙漠侵蝕河套平原,實現既增綠又增收、既治沙又治貧的良性發展。(記者 韓繼旺)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