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道路 海拉爾區高起點籌謀“十四五”規劃

2020年11月11日15:48  來源:呼倫貝爾新聞
 

日前,海拉爾區政府召開黨組會議,通報2020年重點項目完成情況,研究2021年規劃年內開工項目及年內開展前期工作項目推進情況,並就“十四五”規劃編制方案進行說明講解。區委副書記、區長薩國文主持會議。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於再國,副區長高名鴻、王存厚、崔克剛、薩日娜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2020年重點項目完成情況,2021年規劃年內開工項目及年內開展前期工作項目推進情況,並對海區“十四五”時期的發展優勢、機遇及面臨的挑戰進行了深入分析,明確了“十四五”時期的發展定位和主要目標。

會議指出,2020年各項工作已進入年末收尾階段,全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在最后兩個月時間裡,爬坡過坎、攻堅克難,全力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工作目標,為明年工作開展積累經驗、奠定基礎。要對2021年的項目進行集中梳理規劃,並加強與市級對接,爭取以市區共建的方式加快推進項目實施。

會議強調,“十四五”時期是海拉爾區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為內蒙古發展量身定制的總要求,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充分領會十九屆五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和宏觀要求,對海拉爾區的“十四五”規劃編制方案進行完善補充,確保形成一個符合地區實際、符合中心城區發展定位的高質量規劃編制方案。

會議還就平安海拉爾、運動康養項目、道路改造、管網提升等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強調要認真研究產業政策,充分運用新理念,突破傳統思維束縛,以政策為支撐規劃編制立市、立區項目,促動產業園區、物流業、文化旅游業蓬勃發展。

與會人員分別就相關內容提出意見和建議。(艾雯)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