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杰深入海区政法系统调研

2021年06月25日16:46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6月16日,区委书记杨杰深入海拉尔区政法系统进行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宪,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徐惠德,副区长、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副局长、海拉尔公安分局局长庄玉鑫及区法检两院院长、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杰一行先后来到正阳街派出所、区检察院、胜利司法所以及区人民法院建设法庭,实地查看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阵地建设和氛围营造工作,详细了解了干警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支部学习开展、内部安全管理、窗口服务开展等情况,并听取了海拉尔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杨杰对海拉尔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推进正风肃纪、打造政法铁军的有力举措。海拉尔区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拧紧责任链条。要坚持开门搞整顿,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评判,着力查纠整改解决政法队伍中的突出问题。

杨杰强调,要把服务群众贯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加用心用情地为民服务;要坚定有力地履行职责,真正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注重工作实效,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据了解,海拉尔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考验,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要求全区上下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严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督导组巡视反馈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同时,突出政治引领,扛起政治责任,高站位系统谋划部署;筑牢忠诚根基,坚持以学为先,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勇于刀刃向内,坚持以改为要,高效率推进查纠整改;深化为民情怀,坚持以实为本,高标准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重要实质性进展,完成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两个环节工作任务。 (董春欣)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