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回头看”阶段

2021年07月19日11:33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7月7—9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学勇深入海拉尔区政法系统进行实地调研,并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

7月7日,在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吴学勇实地查看了家事审判文化室、司法公开区、评拍辅助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并听取了区法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吴学勇指出,海拉尔区人民法院是一支有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并且能打硬仗的队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抓好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7月8日,吴学勇先后来到海拉尔区社区矫正服务中心、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

在海拉尔区社区矫正服务中心,吴学勇详细了解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远程探观室、心理咨询室以及社区矫正机构分布图。

在充分肯定司法行政机关工作成绩的同时,吴学勇要求,要始终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巡视巡查整改等政治性任务抓在手上,做到高度重视、决不含糊;对“法治示范县建设”“非诉调处中心”“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建设”等亮点和创新工作要做到以问题为导向,从实际需求出发。

在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吴学勇通过PPT演示认真了解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吴学勇指出,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到了“回头看”阶段,区检察院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加强与政法委的工作对接与沟通,逐项对照核查,共同将“回头看”工作完成好。

7月9日,吴学勇来到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分局实地调研。

他先后走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情指联勤中心、接警大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执法规范化建设、“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机制运行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吴学勇对海拉尔公安分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对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和排查,提高线索核查质量;要紧盯问题整改,全面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要将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海拉尔公安分局局长滕立山及海拉尔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董春欣 艾雯 耿铭婉)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