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34次会议

2021年04月25日09:30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4月19日,海拉尔区委副书记、区长萨国文主持召开了中共海拉尔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会第134次会议。区委常委张连栋、高树法、殷宪、徐惠德、孙振皓、张玉波、海力亚苏、满都拉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艳英列席会议。副区长高名鸿、王存厚、杜宏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内容审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在全区盟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政法工作、自治区常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召开中共海拉尔区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等工作的方案和报告;听取了一季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能耗“双控”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必须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要深化思想发动,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自查;要抓好问题查处,强化线索核查,精准适用宽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形成有效震慑;要开展整治攻坚,聚焦顽瘴痼疾,找准突出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取得经得起检验、群众认可的成效;要强化工作统筹,做好结合文章,把查纠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政法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整改效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反馈整改工作,对照自治区指出的问题,先行先改,并结合海拉尔区的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稳扎稳打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能够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长期坚持的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指出,乡镇换届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下一步面临区委本级换届工作。各位区委常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正确对待“进退流转”,要以党性原则时刻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区委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全力发挥各领域、各战线的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换届工作。

会议还就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以及做好备春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艾雯 申珊)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