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克镇:志愿服务花开 乌兰牧骑登台

2021年06月25日16:54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日前,由中共海拉尔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红十字会及海拉尔区各脱贫攻坚结对包联单位共同主办,哈克镇党委、镇政府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是党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乡村启动仪式在哈克村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振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海力亚苏,区政协副主席谢建民、张承军及各包联单位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孙振皓在致辞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拉尔区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学习效果,学习氛围浓厚,宣传宣讲有力有效,为民办事扎实务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哈克镇启动“我是党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乡村,是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认领群众“微心愿”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在学习中干、干事中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将“你有困难你找我,我是党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抓实抓紧抓好,真正把“我帮你”“办实事”抓到位、落到地,打响“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提升海拉尔区文明程度。

启动仪式上,海拉尔区红十字会捐赠“爱心衣物”共计400套。脱贫攻坚包联责任单位代表与各驻村工作队代表对向困难群众征集的28个“微心愿”进行了认领交接。

随着海力亚苏宣布活动启动令,参会人员纷纷在“我是党员我报到、群众需要我服务”的志愿服务签到墙上签名报到。

又讯 同日,由中共海拉尔区委宣传部牵头,区民委、卫健委、工信局、文旅体育局、教科局、农牧局、司法局等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海拉尔区“永远跟党走,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哈克镇哈克村拉开了序幕。此次基层综合服务活动主要采取集中活动方式进行。在活动中,共设置咨询台7个,同时开展了文艺演出、法律咨询、医疗义诊、民族政策解读、科技普及、农技推广、电子商务介绍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贴近实际的形式,进村入户、因地制宜地开展了综合性惠民服务,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把党和国家的声音、关怀送进基层, 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尽享精神文化大餐。 (艾雯)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