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委统战系统专题培训开班

2021年06月25日16:47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6月9日,由中共海拉尔区委统战部主办,海拉尔区社会主义学校承办的统一战线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海力亚苏出席开班仪式。海拉尔区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参加培训。

海力亚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指出,此次培训既是加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一次业务提升,也是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的一次沟通交流。统一战线代表人士作为各行业、各领域的佼佼者,要坚定不移讲政治,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思想水平,进一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问题的重要论述及其精神实质,认真领会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整合利益诉求,凝聚社会力量,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培训邀请到呼伦贝尔市委党校教授级讲师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3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一场政治性强、理论性高的专题培训。

学员们通过系统学习,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客观必然、鲜明特质和独特优势,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为今后自身履职与构建大统战格局、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努力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艾雯)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