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听取营商环境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直面问题 正视差距 坚定不移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

张佰成罗青参加 贺海东主持

2020年07月09日11:3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听取营商环境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聚焦打造一流政务环境、一流经营环境、一流政策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

  王莉霞指出,营商环境是我们老生常谈的问题,尽管从去年9月份以来,市委下了很大力气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问题比成绩多、差距比进步大的现象,主要表现在群众满意度低、“旋转门”“玻璃门”问题仍然存在、“体外循环”普遍存在、“信息烟囱”依然矗立、工作不规范、快办快干意识不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科技意识、服务意识、精准意识,把群众可能面临的问题想在前面、处置在前面,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要着力开展好走访企业联合行动,真心实意为企业加油鼓劲、排忧解难、提振信心。

  王莉霞强调,要树牢首府意识,强化首府担当,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要形成整体合力,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首府形象”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复查问责,建立便捷高效的群众投诉受理和调查追究机制,切实以过硬作风改善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住建局、城市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就《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牵头任务进展情况和营商环境方面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分管市级领导做了点评。

  市领导张佰成、罗青及部分市委常委、副市长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主持会议。(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