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党政考察团赴天津学习考察 王莉霞贺海东带队

2021年06月21日10:3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带领呼和浩特市党政考察团赴天津市,就生态环保、光伏产业智能化发展等深入企业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学习并座谈,市政府与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考察期间,王莉霞、贺海东一行在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勇,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沈浩平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天津中环股份公司年产25GW高效太阳能超薄单晶片智慧工厂项目等。

  在当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贺海东与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生态环保领域,建设呼和浩特循环经济产业园、城市垃圾分类、生物质(农林)热电联产等项目开展合作;就“内蒙古中环产业园产业提升项目群”与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浩平进行签约,企业将在呼建设中环五期扩能项目,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G12智慧化切片项目、内蒙古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智慧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等,总投资89亿元。

  王莉霞在座谈中对于上述企业在呼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长久合作,共同携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立足首府,深耕内蒙古。

  王志勇表示,愿意增强彼此了解,加强互惠合作,打造一批政企合作的精品项目、示范项目,携手共创“草原青山同城、低碳宜居共享”的现代化都市。沈浩平表示,将继续加速智能制造转型,加速技术创新转化,加快项目投产达产,为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文明,副市长毕国臣及相关旗县区、市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