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谋深谋透产业发展目标路径 切实把乡村振兴建设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2021年06月29日11:3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原标题:王莉霞赴新城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谋深谋透产业发展目标路径 切实把乡村振兴建设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贺海东参加

  6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赴新城区保合少镇甲兰板村,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谋深谋透产业发展目标路径,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夏日的敕勒川草原绿草含笑,鲜花迎宾。在甲兰板村,马头琴草原文化产业园一期工程已经初具规模。王莉霞一行出席了产业园试运营开园仪式,并参观了草原之味风情街、马头琴工坊店、敕勒川礼物文创店以及大地艺宿。

  王莉霞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询问新农村建设中的感受。在村居旁的草原之味风情街,来自赛罕区的朴英子经营着一家烘焙店,王莉霞与她亲切交谈,朴英子信心十足地告诉书记,生意一定错不了。本村青年张俊达一直在南方城市打工,听说家乡变得越来越美,毅然回村开起了甜品店,在他看来,家门口创业,心里头踏实。

  王莉霞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千方百计谋划项目、策划项目,把精细精致的理念贯穿于建设全过程,做细做长做强农业产业链条,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打造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农村示范点、农旅融合示范基地,切实把乡村振兴建设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贺海东、王浩雷、吴文明、唐勇参加调研。(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