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四个聚焦”夯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首府 

2021年05月11日10:46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原标题:王莉霞在平安呼和浩特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四个聚焦”夯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首府 贺海东主持 曹思阳参加

5月10日,呼和浩特市召开平安呼和浩特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平安首府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平安呼和浩特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组长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王莉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呼和浩特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地位特殊、作用特殊。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坚决扛起维护首府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安全发展贯穿到各领域、全过程,有力应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到以首府稳保全区稳。

王莉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首府。要聚焦政治安全,打赢网下和网上两个战役,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要聚焦矛盾化解,认真落实好政法系统每日接访制度,用好12345接诉即办平台,按照“事要解决”目标,开展好新一轮信访积案大排查大化解。要聚焦社会治安,狠抓标本兼治,重拳打击,重典治乱,对典型违法案件露头就打、坚决严打。要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做实网格化管理,加快推进智能化治理。

王莉霞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平安首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限要求执行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重点任务的督办力度,全力推动平安首府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平安呼和浩特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记者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