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强化一对一精准为企服务 全面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3日09:34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原标题:王莉霞调研我市综合保税区时强调 强化一对一精准为企服务 全面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

6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呼和浩特市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建设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以一对一精准为企服务,用服务高地形成产业洼地,全面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

6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赴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调研内蒙古北特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情况。

6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赴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调研内蒙古北特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情况。

调研中,王莉霞认真听取了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走访了入驻保税区的内蒙古北特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佰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呼和浩特市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库,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6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赴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调研内蒙古佰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情况。

6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赴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调研内蒙古佰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情况。

6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赴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调研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库。

王莉霞在调研中强调,把内蒙古打造成为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的重要内容。综合保税区是呼和浩特市重要的国家级发展平台,建设好综合保税区是落实好这一战略定位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提升首府对外开放水平、加快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综合保税区在发展外向型经济方面的重要作用,对标对表,站在呼包鄂乌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角度,高标准强化建设和管理力度,提升人员素质,打造一个合格的保税区。

王莉霞强调,要站在企业的角度,一家一家听取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推进与满洲里、二连浩特等口岸、港口为纽带的经济合作,切实加强与周边城市保税区的协调对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把现有企业搞活做大,用服务高地形成产业洼地。要以形成集聚为目标,把北特、佰邦等企业上下游引进,形成全链条发展。

副市长乔允利、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晓东,市属相关部门、呼和浩特海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冯燕平 刘清羽)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