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同心同向 同频共振 加快推进铁、地合作各项工作

2021年05月24日11:12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原标题:王莉霞在参加市政府与呼铁局集团公司项目对接座谈时强调 同心同向 同频共振 加快推进铁、地合作各项工作 贺海东等参加实地调研

  5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参加市政府与呼铁局集团公司项目对接座谈时强调,要按照共建、共治、共享原则,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加快推进铁、地合作各项工作,实现铁、地双方共同发展。

  当日,市领导贺海东、刘程民,呼铁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弘,总经理杨斌等对呼和浩特火车站与地铁2号线接驳、火车东站北出口接驳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调研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呼铁局集团公司与市政府就需要合作解决的工作事项进行了对接和说明,相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共同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达成共识。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王莉霞首先对呼铁局集团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首府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呼铁局集团公司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为首府抗击新冠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呼铁局集团公司是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的服务对象,为呼铁局集团公司做好全方位服务,呼和浩特市责无旁贷。

  王莉霞强调,目前,全区上下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聚焦聚力推动“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呼和浩特市作为自治区首府,要在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上发挥应有作用。希望呼铁局集团公司与首府共同努力,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直面问题、专班推进,确保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戴弘感谢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呼铁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呼铁局集团公司一直把为首府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将成立专班,与呼和浩特市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文明,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呼铁局集团公司、呼和浩特市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