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在呼和浩特市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环保翻身仗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民打造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

2021年07月08日14:1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7月7日,呼和浩特市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呼和浩特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形势,坚持结果导向、严格奖惩,完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打赢环保翻身仗,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呼和浩特市人民打造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主持会议。

呼和浩特副市长云新明通报呼和浩特市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进展情况,并与土左旗、市生态环境局等重点地区及部门签订责任状。

会议播放了自治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及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视频。

贺海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白呼和浩特市污染防治各类问题出在哪,着重在污水处理设施不完善、雨污混流、管网互联互通不畅、智能化平台不健全等“硬件不硬”的问题上下功夫,着重在监管漏洞、管理不细、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软件偏软”的问题上下功夫。要一手抓污染防治,一手抓常态管理,有效解决整治“不彻底”“进度慢”的问题,不定时开展污染问题监督检查,跟踪问效,杜绝排查不彻底不深入、工作开展不力、进度缓慢、失职失责现象。要清楚造成污染防治各类问题的原因,坚决杜绝思想不重视、态度不认真、执行落实慢、沟通不顺畅等问题,带着问题开展自查。要明确下一步工作内容,做到抓目标、抓整改、抓重点、抓落实,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从“后进”变为“先进”。

贺海东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本次会议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会议还与和林县、市发改委等地区及部门签订责任状。

各旗县区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