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贺海东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09日09:1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8日晚,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贺海东结合近期学习党史的体会,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要学习什么”“学习党史如何与具体实践和工作相结合”三个方面讲了专题党课。

贺海东说,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党领导人民先后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一部百年党史,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够实现各民族的解放、平等,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大好局面,才能把握历史规律、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贺海东指出,党史学习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先进事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实事求是自我革命的态度,从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人民力量、实践力量。

贺海东强调,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室是保障政府系统高效运转的最核心、最中枢的部门,性质特殊,责任重大。各位党员一定要做到忠于职守、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精于业务、诚于为民、严于律己。要在政治上忠诚、党性上忠心、岗位上忠实;要养成学习习惯,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交流、善于思考;要有苦干实干、吃亏是福、不计得失的情怀;要树立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善于在干的过程中学,在学的过程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从百姓利益出发,主动创新工作,用真心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要严格遵守党章,严守法纪高压线,绝不能搞特殊、破规矩、谋私利,努力做组织和群众信赖、同事和朋友敬重的人。

呼和浩特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参加。(记者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