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在调研呼和浩特市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置情况时强调

呼和浩特市上下要高度重视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使用 惠及首府各族群众

2021年08月05日09:2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4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在调研呼和浩特市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置情况时强调,呼和浩特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使用,惠及首府各族群众。

贺海东一行深入到京城固废生活垃圾处置和餐厨垃圾、污泥处置项目建设现场,对每一个项目的具体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分析研判,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贺海东指出,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置关系到每一位居民的切身利益,对垃圾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对促进经济发展、改善城市环境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正在建设的京城固废生活垃圾处置和餐厨垃圾、污泥处置项目对于深入推进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呼和浩特市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置短板,完善末端处理体系,实现垃圾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是一项惠民工程、民生工程。

贺海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及时解决好项目建设进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项目建设单位要着眼长远,结合专业规范、环保要求,确保项目采用先进技术和工艺,全面提升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置的规模、质量和效益,满足呼和浩特市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环保指标、运营管理等监管制度,严格按照环保标准运行,全面提高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置能力和水平。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彦军,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玉泉区及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务局、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