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回应网友关切 践行为民初心

呼和浩特市四大班子领导双休日带头“除蒿草 防过敏”

王莉霞贺海东常培忠曹思阳参加

2021年07月05日09:1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微信公众号里一封关于蒿草引发过敏的网友来信,引起了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的关注。7月4日,呼和浩特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除蒿草,与呼和浩特市万余名党员干部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大黑河北岸清除蒿草。

夏日青城万里无云,大黑河北岸,除蒿草行动如火如荼进行中。王莉霞叮嘱大家一定要准确识别,不要误拔了其他草种,有关部门要多给群众普及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除蒿草行动,只要一年接着一年干,致敏性蒿草就会越来越少,群众的过敏性鼻炎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集中开展了“除蒿草、清垃圾、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呼和浩特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为了抑制蒿草的生长,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在已制定的《高致敏蒿属植物治理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又制作了《常见高致敏蒿草识别手册》,同时加强了社会科普宣传,号召动员全社会力量将生长在城区及周边的黄花蒿、沙蒿、大籽蒿、艾蒿、猪毛蒿、冷蒿等16种蒿属植物,进行了大面积清理,截至目前,共清除高致敏蒿草约200公顷。

为了进一步夯实上述工作,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1+9+110”变态过敏反应防治网络,即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设变态(过敏)反应中心,9个旗县区医院设变态(过敏)反应科,76个乡镇卫生院和34个社区卫生中心设门诊,并在呼和浩特市120个医疗机构安装花粉监测仪;聘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张罗,中国变态反应学会主任、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中心主任王学艳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为高级顾问,并组建首席专家团,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强化对本地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记者 冯燕平)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