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全面提升敕勒川草原精细化人性化专业化制度化建设管理水平

2021年05月04日11:52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原标题:王莉霞在敕勒川草原现场办公时强调 全面提升敕勒川草原精细化人性化专业化制度化建设管理水平

5月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调研敕勒川草原景观建设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游客的角度,全面提升景区精细化、人性化、专业化、制度化建设管理水平。

在敕勒川草原,王莉霞边走边看,从景区入口标识设置、路灯、垃圾桶、座椅的摆放、游览车安全、停车场环境以及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景区内涵等,一一作了精心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春风拂面,绿草青青,敕勒川草原上,游客们骑着游览车尽情地享受着草原美景。一辆一家三代人共同骑行的游览车迎面而来,王莉霞亲切地同大家打招呼,并关切地叮嘱家长,骑行中一定要把孩子们的安全带系牢,同时嘱咐新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游览车的安全管理,确保游客玩得开心、放心。

王莉霞强调,敕勒川草原作为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的重要抓手,是呼和浩特重要的文化IP,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从细节入手,用心用情做好景区建设和管理,深入挖掘、打造敕勒川品牌,着力把敕勒川草原打造成为本地人常来、外地人必来的旅游景区。

王莉霞还对抓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呼和浩特市领导贺海东、王浩雷、吴文明、云新明,市文旅广电局、林草局、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冯燕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