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美好约定圆梦敕勒川草原

——2021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发展大会侧记

2021年07月27日09:2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相聚敕勒川,共谋新发展。为助力女企业家在新形势下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互动交流,建立合作关系,促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26日,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自治区妇联和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发展大会在敕勒川草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女企业家盛装参会,共同叙友情、谈合作、话未来。

盛夏的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千人会议中心,马头琴琴声悠扬,敕勒歌歌声回荡,穿着民族服装的迎宾队伍为前来参会的女企业家们献上哈达。看到辽阔的草原和壮美的景色,女企业家们非常激动,不时发出由衷赞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有的合影留念,有的拍摄风景,有的录制视频。

“非常高兴来到敕勒川草原,我是第一次深入走进呼和浩特,看到这么美的风景,真的很震撼。”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女企协审美文化专家服务团团长、青岛优雅印象审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卫红认为,呼和浩特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她为敕勒川草原能够成为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所有会员的活动基地感到由衷高兴,“我一定会带着朋友、家人、商业团队再来这里,欣赏敕勒川草原美丽风光,谋求进一步发展合作。”

“上海美豪酒店集团战略联盟总部在上海,集聚了五星、四星、三星八个品牌酒店,我会把战略联盟最新的经营理念、设计理念、智能化管理、运营管理等带来,希望能够首先与呼和浩特进行合作,为呼和浩特以及各旗县区匹配相应的品牌酒店。”上海美豪酒店集团战略联盟和大客户发展总经理穆彦凌说。

会上,5G产业创新基地和光伏新能源产业、麦克奥迪医学检验实验室、金色年轮康养中心、文旅数字视觉运营系统等15个项目进行了签约。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草原梦。大会举行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当友谊之树在大屏幕上茁壮成长枝繁叶茂时,标志着中国女企业家们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上有了自己的活动基地,而且活动基地已经扎根草原,并在大家助力下不断发展壮大,生机勃勃。

敕勒川草原交通便利,营商环境和配套资源优越,当漫步草原,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宁静和美好,能够真正体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好画卷。敕勒川草原不仅拥有万亩草场和全国最大的蒙古包会议中心,还有休闲、娱乐、度假、商业、体验运动等配套设施,已经建设成为国际型新型产业集群的休闲度假综合体。

“活动基地的建立,实现了全国女企业家们‘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的美好愿望。”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平代表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向全国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们发出倡议:“以后每年在草原最美的季节,请全国各地女企业家们走进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可以带上家人到此观光休闲、旅游度假、避暑纳凉;可以带上商界朋友,来此寻找商机、投资兴业;也可以带上团队到敕勒川草原做商务培训、团队建设等各项活动。希望女企业家们记住这个约定,让这个约定凝成永恒。”(记者 冯燕平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