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观摩重点项目 推进新城区发展

2021年06月27日22:3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27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岳帅琪)6月27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组成观摩团,集中对新城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观摩调研。本次观摩活动旨在实地了解各项目开展情况,推进重点项目实施。

观摩华谊兄弟城市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实习生岳帅琪摄

观摩团通过参观游览与亲身体验的方式,先后观摩了敕勒川会展中心和华谊兄弟城市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马头琴草原文化产业园项目、草原都市房车旅游项目等区内重点文旅项目;对石墨烯电采暖项目、浪潮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园项目、钛西光华量子碳素项目等科技产业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丁香路城市口袋公园项目、团结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家家悦超市项目、北二环大气污染整治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恒大御景湾项目、新城区北垣小学分校项目等项目进行了走访调研。

草原都市房车旅游项目。实习生岳帅琪摄

观摩石墨烯电采暖项目。实习生岳帅琪摄

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开花,一批批新兴产业崛起发力,都昭示着新城区美好的未来。“真得多出来看看,多从中学习。”观摩团成员纷纷发出感慨。在调研过程中,观摩团成员们看亮点、找差距、学经验、攒干劲、谋发展,为新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劲赋能。

马头琴草原文化产业园。实习生岳帅琪摄

据悉,今年新城区实施市级重点项目共81个,总投资80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截至目前,81个市级重点项目已于上半年全部开复工,完成形象进度投资49.5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投资109.7亿元。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已签约注册项目45个,协议投资额620.1亿元,注册资金25.257亿元,新落地项目直接解决就业600多人。

目前,新城区各重点项目进展步伐加快。马头琴草原文化产业园初步投入运营;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成功开演;草原绿谷项目已挂网招标;奎素村、生盖营村民宿项目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环卫一体化项目初显成效。一批促发展、惠民生的优质项目正在逐步走进全市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中。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