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惠民全域游启动 敕勒川草原等你来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实习生胡启凡 王孙杰摄
活动现场。实习生胡启凡 王孙杰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1年05月27日14:40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7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胡启凡 王孙杰)初夏时节,敕勒川、阴山下,美丽青城处处蓝天白云,这里再现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胜景,格外壮丽。

5月27日上午,上千名游客和呼和浩特市各界群众相聚在美丽的敕勒川草原,共同见证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全域游”活动启动,全国最美志愿者、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与乌兰牧骑队员以及现场群众一起献上《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表演。

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乌兰牧骑、呼和浩特市社区乌兰牧骑还献上了舞蹈《盛世欢歌》《守望相助》《祝福》,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器乐合奏《欢腾的敕勒川》和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精彩的表演,大家载歌载舞,表达了首府人民“感党恩、跟党走”的豪情壮志。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已经开展了“爱上敕勒川,惠民一日游”“爱上敕勒川,青城好花季”等40多场文旅活动,开展了100多场“六进景区”“倡导文明旅游”惠民活动,编辑出版了《寻味敕勒川》《呼包鄂乌旅游图册》等惠民旅游读物,受到广大文旅企业和群众的欢迎。

5月27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再次启动“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全域游”活动,将在各大景区、农家乐、美丽乡村、城市广场社区继续为游客献上精彩文艺演出,还将提供平台让广大游客品鉴敕勒川味道、到“鸿雁书屋”读书学习、到非遗工坊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到美丽乡村采摘美味,还将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为文旅企业办实事、排忧解难。

活动现场,乌兰图雅表示:“作为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呼和浩特非遗推广大使,我有责任和义务积极参加‘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全域游’的公益惠民演出活动,用《唱支山歌给党听》《站在草原望北京》等优美的旋律为群众服务,希望更多的游客能够喜欢敕勒川草原、喜欢黄河几字弯、喜欢内蒙古,欢迎大家畅游敕勒川草原。”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