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交出属于自己的一份时代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通辽市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07月05日09: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通辽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踏踏实实做好具体工作,在新时代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通辽市行政中心,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百年辉煌成就,积聚奋进力量,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宣布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完成,第二个百年目标要付出更艰辛的努力。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备受鼓舞。”通辽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张胜利激动地说,作为金融战线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通辽“十四五”起好步、开新局激发金融活水,为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加倍努力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弘扬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科技力量。”通辽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斯勤说。

  通辽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科工作人员王哲与全体同事一起观看了庆祝大会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人才工作战线上的青年党员干部,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把党中央的号召转化为实际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为‘人才通辽’建设和推动通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内蒙古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利伟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任务中,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将成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最新行动指南和人生坐标,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在平凡岗位上专心教学研究,勤思教育对象的新变化和新特点,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方法,立足三尺讲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朝着铸魂育人的目标矢志不渝地前进。”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消防指挥员,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定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捍卫者、守护神,用无限忠诚续写消防队伍的使命与荣光。”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科长李玥说。

  负责党建工作的90后党员王雪收看大会后激动地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记忆不断涌现,教育鼓舞着青年一代,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们的国家必将走向复兴、走向辉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交出属于自己的一份时代答卷。”(记者 郭洪申 见习记者 薛一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