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贺海东主持

2021年04月07日10:52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4月6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召开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会议。会议听取了新区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研究了新区2020年绩效考核结果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新区各部门、各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新区在自治区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发挥优势,全力以赴把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要围绕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目标,通过科技引领、平台支撑发展新兴产业,做好存量和增量两篇文章,加快“腾笼换鸟”,促进首府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新区作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区,应走在前、作表率、求突破,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新区各部门、各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好新区“十四五”发展蓝图,完善好功能、优化好环境、招引好项目,把基础性工作做好做扎实,使之成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会议要求,新区各部门、各公司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要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把学党史和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同时,要认真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开展好巡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贺海东会见了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部分同志。(记者 梁婧姝)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