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调研教育工作时指出

对标先进提高办学水平让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2021年08月18日10:5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调研教育工作时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对标先进提高办学水平,让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贺海东一行先后深入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幼儿园南区、赛罕区第六幼儿园、赛罕区第七幼儿园等地,参观了校园内整体环境、户外场地,查看了幼儿园室内外的设施设备、班级环境,同时还听取了各园长对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办园规模、办园条件等方面情况的详细汇报,了解了幼儿园的生源、班额、师资配备等情况和当前发展面临亟待解决的问题。贺海东对幼儿园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要求各相关地区、部门要积极支持幼儿园发展。

贺海东指出,幼儿教育是人生的重要启蒙阶段,做好幼儿教育非常重要。各幼儿园要在完善配套设施、配强师资力量、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持续用力,让孩子们在安全、舒适、愉悦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要进一步规范教育管理,打造园所特色,提升办园品质,努力打造一批示范性幼儿园,让更多家庭和孩子享受高品质的幼儿教育。要坚持教师为本,严格教师准入,切实保障教师待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师德预警机制,切实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党的教育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营造浓厚育人氛围。要抓好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应急演练、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

呼和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彦军,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相关地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梁婧姝)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