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海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工作

2021年06月10日10:0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9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工作。

  会议听取了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关于中等职业教育园区建设方案、与北方智扬(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事宜、职教中心下一步工作事宜的汇报。

  会议强调,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和人才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各项部署,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政策,积极推进呼和浩特市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呼和浩特市将组建专班推进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工作,集中开展“空小散弱”中等职业学校全面清理工作,对于不具备招生资格的学校给予撤销,解决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校点分散、规模偏小、办学条件达不到基本标准等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方案、落实建议,着眼长远,立足发展,扎实行动,全力推进整合步伐。

  会议强调,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资源整合、激活、优化和升级是推动呼和浩特市职业教育向好发展的必然选择,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摸清底数,吃透政策,聚焦呼和浩特市六大产业集群发展需要,全力办好中等职业教育,加快构建全市统筹、结构合理、资源匹配、特色鲜明,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的中等职业教育新格局,为全力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倾力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提供人才支撑。

  呼和浩特副市长乔允利、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梁婧姝)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