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海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乳产业集群发展等相关工作

常培忠参加

2021年06月22日09:4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21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乳产业集群发展等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行动方案(2021—2023)》《关于2021年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实施方案》《关于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招商引资方案》及招商引资进展情况、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和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

  会议强调,《关于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行动方案(2021—2023)》和《关于2021年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实施方案》的制定有利于呼和浩特市全面推进“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建设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完善打造千亿级乳业全产业链、百万级生猪全产业链、百万级玉米全产业链、百万级马铃薯全产业链、百万级杂粮油料全产业链、百万级牛羊肉类全产业链等六项重点工作的配套政策。

  会议指出,《关于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招商引资方案》的制定为呼和浩特市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明确了方向。要做好以商招商工作,依托现有企业招大引强,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加强优势产业项目招引,聚力招引对提升产业层次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优质项目,积极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延伸,扩大招商引资成果。要全面分析产业链薄弱环节,引导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引进上下游相关配套企业,切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优化施工方案,强化保障举措,加快推进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和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达产增效。

  市领导常培忠、云新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梁婧姝)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