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听取呼和浩特市推进优势产业集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常培忠曹思阳等参加

2021年08月19日09:4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呼和浩特市推进优势产业集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等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以光伏产业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以生物疫苗为重点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以大数据云计算为重点的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以建设区域物流中心为引领的现代物流产业集群、以建设区域生活消费中心和休闲度假中心为引领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贺海东指出,六大优势产业集群,是呼和浩特市经过认真研究论证,全面梳理并经过科学分析优势劣势最终确定的全市发展主导性产业,是关乎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全市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核心所在,是政府工作的重点。全市上下都要对此有深刻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加大力度推动六大优势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贺海东强调,抓好六大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既是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举措,也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相关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各项工作要往前赶,迅速制定方案、组建专班、建立机制;重点任务要突出,一手抓项目,做好服务保障、资金保障,一手抓招商,做好深入对接、推动项目落地;工作机制再完善,要建立项目台账、问题清单,定期调度、重点督查,把六大优势产业集群建设作为落实“十四五”规划重要抓手,扎扎实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和林格尔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