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海东: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 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2021年06月22日09:4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原标题:贺海东调研重点街区绿化美化及重点道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 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6月21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一行调研重点街区绿化、美化及重点道路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把持续做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作为“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现有成效基础上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品质,努力把首府建设得更加美丽,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贺海东一行先后到如意路、成吉思汗大街、金海路、海拉尔大街实地查看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指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按照“见缝插绿、见空补绿”的原则,加大绿化美化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在彩虹桥和金海路项目工程建设现场,贺海东一行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在充分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贺海东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美化、亮化水平和档次,这既是提升首府城市形象的需要,也是改善市民人居环境、集聚城市人气的需要。要加强植树绿化管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因地制宜选择树种,科学合理实施栽植,既要增加绿量,又要增添色彩,体现现代化城市品位。要加快推进公园改造提升和新建,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相关地区、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晓东及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梁婧姝)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