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曹思阳出席

2021年08月09日09:4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8日,呼和浩特市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呼和浩特市近期关于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四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

曹思阳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抓好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广大教师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勤勉奉献,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受到学生家长的衷心爱戴和全社会的广泛尊重。

但是,从近期发生在呼和浩特市中小学校的师德失范事件看,呼和浩特市师德师风建设基础还较为薄弱,师德师风建设成效还需巩固,作风建设要不断走深走实。

曹思阳强调,必须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实践要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迫切需要、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新形象新作为的重要保证。因此,要狠抓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养成考核评价、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建立健全完整的责任落实体系,做到“有责必行、失责必问、追责必严”,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记者 苗欣)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