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赴武川县调研工作时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态度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防汛工作

2021年08月03日09:34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2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赴武川县调研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生态保护、生态治理和生态建设,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以坚决态度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防汛工作。

贺海东一行先后查看了哈达门森林公园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营盘矿业退出恢复治理工作情况,并调研了下营盘村退耕还林项目点、大青山乡什登村户厕改造工程、可镇环城防洪工程、可镇王家九号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武川县生态保护、防汛备汛、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

贺海东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全市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武川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保护生态环境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措施,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贺海东强调,武川县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健全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整改、督查督办机制,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坚持“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确保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快速有效得到解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快推进防汛备汛应急工作,加大对水库、河道、堤防等重点部位和点位的明察暗访力度,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坚决不留盲点和死角,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乡村产业发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提高农产品品质,提高市场竞争力,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科学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副市长云新明,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武川县、市水务局、市农牧局、市林草局、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