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海東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議專題研究乳產業集群發展等相關工作

常培忠參加

2021年06月22日09:48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21日,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議,專題研究乳產業集群發展等相關工作。

  會議聽取了《關於打造以乳業為核心的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行動方案(2021—2023)》《關於2021年打造以乳業為核心的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實施方案》《關於打造以乳業為核心的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招商引資方案》及招商引資進展情況、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和蒙牛中國乳業產業園項目進展情況及存在問題的匯報。

  會議強調,《關於打造以乳業為核心的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行動方案(2021—2023)》和《關於2021年打造以乳業為核心的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實施方案》的制定有利於呼和浩特市全面推進“打造以乳業為核心的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建設工作。相關部門要進一步細化實施方案,完善打造千億級乳業全產業鏈、百萬級生豬全產業鏈、百萬級玉米全產業鏈、百萬級馬鈴薯全產業鏈、百萬級雜糧油料全產業鏈、百萬級牛羊肉類全產業鏈等六項重點工作的配套政策。

  會議指出,《關於打造以乳業為核心的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招商引資方案》的制定為呼和浩特市下一步招商引資工作明確了方向。要做好以商招商工作,依托現有企業招大引強,切實提高招商引資精准度和實效性。要加強優勢產業項目招引,聚力招引對提升產業層次具有重要支撐作用的優質項目,積極向產業鏈和價值鏈中高端延伸,擴大招商引資成果。要全面分析產業鏈薄弱環節,引導企業特別是龍頭企業發揮示范作用,積極引進上下游相關配套企業,切實做好延鏈、補鏈、強鏈文章。

  會議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密切協調配合,優化施工方案,強化保障舉措,加快推進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和蒙牛中國乳業產業園項目建設,確保項目早日達產增效。

  市領導常培忠、雲新明,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李曉東,市政府秘書長張仲東及相關地區和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梁婧姝)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