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生態園林重點項目集中攻堅行動正式啟動

2021年06月07日09:45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5日,市園林建設服務中心在大黑河景觀帶舉行“呼和浩特市生態園林重點項目集中攻堅行動”啟動儀式。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程民參加啟動儀式,並宣布“呼和浩特市生態園林重點項目集中攻堅行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呼和浩特市園林建設服務中心黨組書記、主任劉建國表示,園林隊伍將發揮積極主動、吃苦耐勞的精神,集中大干20天,為廣大市民創造更加宜居、宜業、宜游的良好生態環境,以積極的姿態、嶄新的面貌、高水平的綠化建設成果慶祝建黨100周年。

今年,呼和浩特市園林建設將持續優化提升存量綠地的品質,重點提升生態廊道、道路線性景觀、公共綠地節點、公游園、門戶景觀節點品質,注重疏林草地、花海、花境的營建﹔加大鄉土地被花卉的研究、應用及推廣力度,探索、創新生態園林高質量發展思路﹔啟動體育運動公園、小草公園等項目,營建多處城市名片和品牌生態園林景觀﹔新建、改造提升220公裡青城綠道網絡﹔推進城市街景花壇提升項目,在全市重點區域營建30組主題立體花壇﹔利用邊角地、騰退地新建改造口袋公園、社區游園92處﹔聚焦補齊短板,完善園林綠化標准化體系,不斷提升精細化管理能力與水平,讓更多市民享受到綠色生態福利。(記者 宋向華)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