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首批计划建立30个“红蜂驿站”

2021年08月02日09:2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7月30日,记者从党建引领首府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发展共同体暨呼和浩特市物流行业党委成立大会上获悉,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党组指导市物流行业党委在前期深入调研考察的基础上,根据便利店贴近居民区、贴近快递员工作区域的优势,首批计划在一团火、利客、安达等品牌连锁便利店建立30个“红蜂驿站”。

随着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网络零售市场的快速扩张,呼和浩特市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呈直线上升,路上疾驰的“卡车大叔”、走街串巷的“快递小哥”已经成为广大劳动者的辛勤写照。为了把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快递(外卖)小哥”,激励大家发扬“小蜜蜂”精神,呼和浩特市特建立“红蜂驿站”。

“红蜂驿站”针对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服务群体的切实需求,提供充电、加水、休憩、党建知识学习交流等专业化、精细化、小巧化的服务,实现快递员等群体“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目前,一期已建成7家,其中,一类店3家、二类店4家。下一步,市物流行业党委将“红蜂驿站”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重要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抓细抓实。(记者 宋向华)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