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生态园林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07日09:45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5日,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在大黑河景观带举行“呼和浩特市生态园林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启动仪式。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呼和浩特市生态园林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建国表示,园林队伍将发挥积极主动、吃苦耐劳的精神,集中大干20天,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生态环境,以积极的姿态、崭新的面貌、高水平的绿化建设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将持续优化提升存量绿地的品质,重点提升生态廊道、道路线性景观、公共绿地节点、公游园、门户景观节点品质,注重疏林草地、花海、花境的营建;加大乡土地被花卉的研究、应用及推广力度,探索、创新生态园林高质量发展思路;启动体育运动公园、小草公园等项目,营建多处城市名片和品牌生态园林景观;新建、改造提升220公里青城绿道网络;推进城市街景花坛提升项目,在全市重点区域营建30组主题立体花坛;利用边角地、腾退地新建改造口袋公园、社区游园92处;聚焦补齐短板,完善园林绿化标准化体系,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与水平,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绿色生态福利。(记者 宋向华)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