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工業固定資產投資增速連續三個月位列全區第一

2021年05月27日12:26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5月25日記者從市工信局獲悉,今年,呼和浩特市計劃實施億元以上工業項目63項,其中,續建32項,新建31項,項目總投資719.1億元。

  截至目前,全市工業項目已開復工36項,開復工率57.1%。1—4月,全市工業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237.2%,從2月起連續三個月位列全區第一。

  據了解,今年,呼和浩特市重點推進的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中工業部分為:伊利健康谷3萬噸奶粉項目和伊利健康谷45萬噸液態奶項目均已開復工,下游配套包裝材料項目正在推進前期手續,預計年內開工建設。投資117億元的久泰100萬噸乙二醇項目、投資49.9億元的金山熱電廠2×66萬千瓦火電項目、投資91.3億元中環五期等重點工業項目也於年初順利復工建設,目前,久泰100萬噸乙二醇項目一台鍋爐已試運行完畢,預計年底前部分工段可進入試生產階段﹔金山熱電廠項目預計年底主體建設基本完成﹔中環五期項目已基本建設完成,部分模塊投入生產,預計年底可全部投入運行。重大項目的投資、建設、投運,為呼和浩特市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記者 宋向華 通訊員 趙潤江)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