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張韶春出席 艾麗華主持

2021年04月16日09:01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15日下午,全區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呼和浩特市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產重點工作。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是建黨100周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責任重大,意義重大。各地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當前安全生產的嚴峻形勢,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全力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刻汲取近期區內外事故教訓,持續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攻堅,突出抓好礦山、危化品、交通運輸、建筑施工、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整治,從嚴從重監管執法,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壓實各方責任,強化安全管理隊伍建設,完善應急預案體系,提升應急救援能力,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記者 毛鍇彥)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