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2021年07月12日17:10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小字号

  7月8日至9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今后三到五年应急管理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举措,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努力开创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鞠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能火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银德,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巴利平、孙勇、姜德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防控重大风险,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中也还存在着一些工作理念工作方式不适应当前繁重工作任务的情形,以及对全区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认识不足、工作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复杂的应急管理形势面前保持定力,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转变理念的自觉、勇于创新的思维、统筹谋划的胸怀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看到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坚定信心,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工作责任,着力实现应急管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科学编制规划,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全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直接监管行业安全监管,厘清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边界,充分运用通报、警示、约谈、考核、奖励等手段,切实发挥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作用,为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专业化能力,在破解本地区本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中,不断提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系统战斗力,完成好各级党委和政府赋予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任务,有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各盟市,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各处室(单位)负责人逐一交流发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各分管负责同志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各盟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许晓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