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全力抓实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

2021年06月17日09:42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连日来,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推出安全生产工作“组合拳”,连续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始终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放在首位,通过组织各类培训、知识讲座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和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组织安全监管干部和安全生产专家走进一线开展在线访谈工作,深入挖掘、宣传推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遏制重特大事故、改革创新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强化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工作。

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6月4日至6月30日,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文明施工大检查”工作。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主要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通过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开展情况、安全生产设施和设备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工作及各项作业安全管控情况、危险作业审批及作业安全情况、安全文明施工情况等,把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立行立改。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开展“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好各类安全生产活动,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结合“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契机,集中开展突出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文明施工等重点方面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治理安全隐患。“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公司计划组织各单位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同时通过集中组织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参观事故警示教育展览等方式,以案说法引导各类企业和广大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记者 武子暄 通讯员 崔智勇 伊力)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