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镇“三个到位”抓实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2021年04月25日09:26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乡镇党委换届的部署要求,顺利完成奋斗镇党委换届工作,奋斗镇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扎实做好换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夯实换届工作基础。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会务组、宣传组和监督组,明确各组职责任务,多次召开党委会议、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换届工作事宜。同时,下发换届工作方案,统筹安排部署,细化工作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及时间节点,制定奋斗镇党委换届工作舆情监控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及选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组织、有步骤、有秩序、扎实开展。

换届培训到位。奋斗镇召开党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会,严肃换届纪律,对换届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各基层党组织及奋斗镇党委换届领导小组工作人员进行了换届工作业务培训,增强党委换届工作的责任使命感,提高各基层党组织代表对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熟悉换届工作流程,重点把握好四个阶段十三个环节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换届宣传到位。对换届工作的开展进行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政策,将严肃换届纪律的公告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网络载体积极转发,在全镇22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地址,广泛宣传换届纪律中的“十个严禁”,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自觉做好严守纪律的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正气的换届环境。(吴丞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