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走進巴彥淖爾市宣講

2021年03月31日08:52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29日至30日,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走進巴彥淖爾市基層社區、行政部門、高校校園等地進行宣講。

  29日上午,巴彥淖爾市臨河區金川街道辦事處江林社區會議室內座無虛席,老黨員、老干部、社區工作人員、社區居民聚集一堂,認真聆聽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社科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研究員魏文芳的精彩宣講。魏文芳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成就,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深入淺出進行了講解。

  隨后,魏文芳和社區工作人員、居民們開展了互動。當社區工作人員屈榮問道,作為基層黨支部,如何能把黨史工作更好地開展下去,普及廣大居民群眾黨史知識時,魏文芳解答道:“一方面可以建一個紅色長廊、紅色教育基地等,通過展出紅色書籍、文件、生產實物等引導年輕人,進行宣傳。另一方面多與基層老百姓溝通親近,通過為老百姓講故事等方式與他們親密溝通來達到宣傳的目的。講好我們偉大祖國的故事,講好我們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有了這些理論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堅定,自然就有了我們為老百姓服務的行動自覺。”

  魏文芳還分別到巴彥淖爾市黨政大樓會議中心和河套學院進行了黨史學習教育宣講。讓巴彥淖爾市黨員、干部及高校師生對黨的奮斗歷程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重要要求有了更為全面地認識、更加深刻地理解。(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